ラメルRameru❤️

☏河马食堂☎:

前几天和老陈聊天,老陈是我高中语文老师中的一位,毕业快六年。

她的孩子会在今年降生,想吃垃圾食品的欲望突然爆发的不可收拾,种花维持着随意为之,没种过的都想试试。年前她送了我好多颗月季,现在我日日盼着他们长花苞,我们一起感叹了春天好,播种草花的种子发芽喜人,我们每隔一阵子都会聊天,每次必聊的话题是她让我好好的谈个恋爱。

上周骑车去寄快递,箱子比车篮大,架不住的往下划,出楼梯的电子门很重,一边推车一边开门艰难无比,对面楼花园有个邻居坐在院子里休憩,看我努力多次未果,她还是望着我,于是我还是将箱子卸下,车子停好,开门,推车,架着箱子准备出去,此时邻居站起来,去倒了个垃圾。

os:多希望有些可爱的邻居,每天见面会笑着打招呼,定期聚餐,大家都忙着自己喜欢的事,并非被柴米油盐,工作压力,负面情绪,用最置身事外的状态面对每天都过着的日子。

上海现在一到季节交替,就是冬天夏天穿越过的日子,基本不用准备春秋装。院子开始收拾整理,增加覆土,播种,移植,要看到花开满园估计是明年的事情了,只希望今年能有时间打理和维护。

以上是一些零散的记录,这篇文章拖了几天才发。因为都是用基础白酱制作的,因此就放在一起了。

白酱芦笋意面

白酱在之前就想写写做法,其实在红酒炖牛肉中就简单的提过,今天这个是日常版本,基础款的Béchamel sauce也可以用来作为千层面的三种填馅之一。

白酱意面的组合有很多,这个是芦笋+虾仁+培根,周三将更新芦笋浓汤,同样会使用今天基础的这个白酱。


酱的材料(两份)

面粉     20g

黄油     20g

热牛奶 150g

奶油     30g

盐        一撮

百里香  一枝

豆蔻粉   少量


面条材料 

意面   100g

虾仁   40g

芦笋   6根 (取顶端的10cm)

培根   两片

黑胡椒 适量

橄榄油 适量

 

先制作白酱以及煮面

1、取一个敞口锅,煮一锅水,水沸腾后,加入1tbsp的橄榄油和1tsp的盐,煮制时间根据所购的面条包装的提示以及个人喜好来。记得定时,以免煮过头。

2、另起一个炉灶制作白酱。取一个sauce pan或者平底锅,锅用小火加热,加入黄油至融化,将面粉加入锅子中,翻炒至面粉有香味,缓慢的加入热牛奶,一次2tbsp,不间断的搅拌使其融合,慢慢的锅内的酱由一坨变成浓稠的酱汁,同样的将淡奶油加入,搅拌均匀即可离火,撒上肉豆蔻粉及新鲜百里香。将食用不完的酱汁保存在密封容器中冷藏以防其表面风干结皮。

煮好的意面拌一点橄榄油、与白酱放在一旁备用。

3、平底锅先不加油,将切成小丁的培根小火煎香,开始析出油份的时候将培根丁拨到锅子的旁边,将芦笋和虾仁加入,煎熟。不用起锅,稍稍拨到旁边些。

4、转大火,加入1tbsp左右的橄榄油,将面条加入,翻炒几下和配料混合,如果觉得缠绕在一起,用叉或者筷子来抖散面条。加入白酱以及2tbsp左右的水,煮沸腾后拌匀,加入一小撮的盐和黑胡椒碎,出锅即可。


面的颜色是深褐色,因为用的是有机全麦的意面,感觉要比普通意面硬一些,但是更香。面条的热量不高,但是酱料的热量还是很高的,吃完记得多运动。


芦笋浓汤

制作的白酱留下100g左右,因此又做了一份芦笋汤喝。

这边再贴一些白酱的做法

这个量够做两份意面或 一份意面一份浓汤

面粉     20g

黄油     20g

热牛奶 150g

奶油     30g

盐        一撮

百里香  一枝

豆蔻粉   少量

取一个sauce pan或者平底锅,锅用小火加热,加入黄油至融化,将面粉加入锅子中,翻炒至面粉有香味,缓慢的加入热牛奶,一次2tbsp,不间断的搅拌使其融合,慢慢的锅内的酱由一坨变成浓稠的酱汁,同样的将淡奶油加入,搅拌均匀即可离火,撒上肉豆蔻粉及新鲜百里香。将食用不完的酱汁保存在密封容器中冷藏以防其表面风干结皮。


芦笋汤

芦笋   150g

水       150g

蘑菇    30g

芦笋尖 1-2根

盐少许

白酱    100g


制作步骤

1、芦笋取中下段,去根部组织比较老的部分,刨去皮,切小丁,放入搅拌机中,加入水,绞碎成泥状。用纱布过滤,渣舍弃不用。如果有原汁机的,直接榨汁即可。(每次买芦笋 下面的10cm左右一般都这么处理)

2、蘑菇切成0.5cm厚的片,用平底锅加少量油,大火煎至上色,配菜的芦笋尖煎熟备用。

3、使用小汤锅或者奶锅来煮汤,先加入奶酱小火加热回温,再缓慢的加入芦笋汁,保持中火的状态,不断搅拌使其稀释均匀,芦笋全部加完后煮至沸腾,加入蘑菇片后,搅拌一下,再加少许的盐调味。出锅。

妆点一下芦笋,撒上黑胡椒碎。


这是我平时偷懒时做浓汤的办法,家里有搅拌机的话就很方便,这样制作避免吃到芦笋的渣,并且很好的利用了芦笋的中下段,物尽其用了。




评论

热度(2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